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灰腳秧雞

DSC_0129
灰腳秧雞. 稀有 .屬於台灣特有亞種.
常出現於平地.農耕濕地.沼澤.池塘.溪流.畔隻草叢地帶.
DSC_0177
生性隱密.
DSC_4944--2
年輕的灰腳秧雞
DSC_4924


DSC_4937

DSC_0200

DSC_0055


DSC_0193
雨中的幼鳥顯得孤苦無依
DSC_4777


DSC_4766
新一代的青年均有什麼不一樣?
DSC_0114


DSC_0021
「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皆前點滴到天明。」  
人在毫無選擇之下,接受了生命。卻又在毫無防備之中,交出了生命。人生無常很多事,往往讓你想像不到,很多事往往非咱們能力所及,但是,每一個人都有權力創造自己的生活,讓自己的生命更完美。  
一輩子當中,你不需要擁有千頃萬畝的家產,但是你不能沒有肯上進的決心;一生當中,你可以沒有沈魚落雁的容貌,但你千萬記住,你不可以缺乏善體人意的慈懷;成長過程裡,你可以缺乏家人的呵護、關懷,卻別因此而吝於付出自己的愛。  
有一顆肯上進的心,能讓生命中充滿了生氣和希望;有一份善體人意的慈懷,可使更多的人感受到你對大眾的重要性,少了你,人生彷彿缺乏了依靠一般。  
勇於付出自己的愛,比時時等待接受他人的愛,來的更有意義,更有價值。  
愛不需等待時機,當下即是。  一個真正懂得何謂生命價值的人,能在平凡的事上成就不平凡的功績,在失敗中汲取經驗,在困難中學習突破,真正的在自心中培養一份莊嚴的浩然正氣。  
一個完美的人生,不一定有平坦的道路;但是,隻要擁有一顆正直的心,明確的人生方向,它能照亮咱們的道路,光明我們的道程。  因此,別讓自己輕易的成為挫折後的悲觀者,想要讓自己擁有一個更完美的人生,就別輕易放棄任何一個可以使自己成功的機會。
  在此提醒您。別忘了,逢人便來個親切的微笑,你將會發現生命真的很美。

沒有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來自一個自由的家庭.也就是生活簡單.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人是自原始生活一直演變到現在的文明生活.幾千年以後終究是要回歸原點.回歸自然的.隨著時代的進步.原生的動植物.都破壞殆盡.以致於有特有種的名詞出現.這是一種島國的悲哀.因而想忠實的記錄台灣的原生植物.及動物.................等.做為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