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深山竹雞 Arborophila crudigularis

CRW_0033_1
深山竹雞 Taiwan Hill Partridge L22cm

很多生態攝影者所夢寐以求的夢幻之鳥.可是台灣特有生物中心.也沒有完整的生態紀錄.有一段時間還是不易拍到.不易了解的謎樣的鳥種.經由這一陣著嘉義竹崎的鳥點訊息肆放出來以後造成鳥界一大瘋狂前往火金姑民宿.拍攝這台灣世紀之鳥.
卻也暴露出拍鳥界的種種.與生意人的嘴臉.用這當生財的工具雖然是難免.可是生態人所要的不是金錢所換來的成果.而是棲地的保護.人為的破壞.所造成的後果和損失是難以估計的.
當前拍鳥的人數逐年增加是拜數位相機的開發和普及.人手一台相機.人手一支大砲.拍鳥隨手可得.
加上ISO隨心所意.好的作品一一出爐.也帶動了拍鳥的分圍.是可喜可賀的.

CRW_9909_2jpg

CRW_9806_2

CRW_9565.-1jpg

以上是幾年前拍的.至今已不太稀奇了.也把他發表出來比較一番

DSC_5786

DSC_5774

嘉義竹崎拍攝的環境不是很理想.山坡地.濕滑.陰暗.偽裝搭的又不好.對拍攝者也是一種挑戰.
光線又暗.出現頻率又不高.老遠的跑去不符合經濟效益.還有可能槓龜.吃住...................等開銷還蠻可觀.民宿老闆又不是很可親................................等種種因素.我可能不會再去了.

DSC_5804

DSC_5792

DSC_5773

因為光線陰暗.深山竹雞.出現的環境快門提高不起來只能拍這樣.好慘喔!

2 則留言:

17321732 提到...

大圖的深山竹雞看起來好過癮 ^^
原本也有想要去 螢火蟲 民宿趕熱潮
但因許多前輩都抱怨拍攝起來並沒想像的好而作罷
期待能有機會在野外與他相會

Unknown 提到...

您好,

我們是大同大學的資工系四年級學生,您的深山竹雞我們有拿來學術研究作為我們的畢業專題以及國科會大專生專題研究計畫。此專題也拍成影片參加比賽,未來也會公開在網路上。是否可請您將此張照片授權給我們。如果需要授權費用,是否可以請您提供價格資料,謝謝您。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來自一個自由的家庭.也就是生活簡單.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人是自原始生活一直演變到現在的文明生活.幾千年以後終究是要回歸原點.回歸自然的.隨著時代的進步.原生的動植物.都破壞殆盡.以致於有特有種的名詞出現.這是一種島國的悲哀.因而想忠實的記錄台灣的原生植物.及動物.................等.做為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