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藍腹鷴

DSC_2329


多年以前在大鞍拍的藍腹鷴、光圈11快門可以到125分之一秒

IMG_2949


今年小半天的藍腹鷴竟然是F5.6 1/30秒實在難拍

DSC_6021


三年前同樣的地點卻是不一樣的景象、令人難以想像

DSC_4088


以前拍的和現在比較、確實有不一樣的感覺。

IMG_2809


此行小半天的目的、當然是為了她可愛的小不點

IMG_2896

IMG_2927

IMG_2864


當然這些美麗的公鳥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IMG_2838


樸實的母鳥、讓人感覺好似簡樸的村姑一般

IMG_1626


鞍馬山的藍腹鷴、姣好的身材、似乎又欠缺什麼般好憂鬱喔!

後記 睽違多年的小半天、歷經風災、斷橋.........等因素已經有塊三年的時間沒有造訪了、好多年以前、因為為了拍藍腹鷴的生態、經常跑竹山、大鞍竹海、也包括其他的鳥類。白喉笑鶇、鵂鶹、林鵰、鷹鵑.…………許多不易拍的鳥種。海拔和東勢的鞍馬山類似只是林相不太一樣、但卻是拍鳥者的天堂、氣候溫和涼爽、竹林更是拍藍腹鷴的好地方、也吸引我一再得造訪、也讓我認識了許多的朋友、竹鞍客棧的辜老闆、在竹山開自助餐的小林、眼科的劉醫師、小半天的野菜園民宿、製茶的魏老闆………受益良多。
沒想到一轉眼就是三個年頭、又再次的來到熟悉的地方、和藹可親的魏家依然沒變、環境和生態稍有變化、不再是人聲鼎沸、到是優靜而清爽、增加了一間泡茶間,原來是今年得了特等獎,茶香燎繞、香醇回甘的茶葉令人回味、沒想到三年了,還彷彿昨日的親切感好是溫馨。
當然此次的目的是拍藍腹鷴的小唄比、也順便帶了幾個好朋友來共襄盛舉,享受快了的拍鳥之旅。

沒有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來自一個自由的家庭.也就是生活簡單.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人是自原始生活一直演變到現在的文明生活.幾千年以後終究是要回歸原點.回歸自然的.隨著時代的進步.原生的動植物.都破壞殆盡.以致於有特有種的名詞出現.這是一種島國的悲哀.因而想忠實的記錄台灣的原生植物.及動物.................等.做為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