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繁星點點-星鴉

DSC_1099

星鴉Nutcracker據說早期賞鳥還不怎麼盛行.遊客到高山看到星鴉以為是烏鴉.可是仔細看後又不太一樣.卻又喜歡站在高高的樹上.相當怕人不太容易接近.仔細看清楚.只能靠望遠鏡觀察.後來發現和烏鴉不太一樣的地方是下喉部有許多白點.有點像晚上的星點而得名.有所區別.

DSC_0572

遠離喧囂來到2000千公尺的高山.可以享受免費的天然冷氣.清香的高山花朵.悅耳的鳥叫聲.尤其是清新的空氣.讓人身輕氣爽.有種飄飄然的感覺.如入人間仙境最近好像得了沒作品症候群.其實也不是.而是天氣所使然..熱到做任何事都懶懶的為了補一些照片.本以為鋒面已過接連是好幾天的晴朗天氣.收拾行李到鞍馬山避暑去也.天崖我獨行.般.快意.
雖說經濟不景氣.油價節節高升.卻不減遊客的興致.處處都是美好的問候聲.輕盈的腳步.輕聲細語.沒有都會的吵雜聲.帶來的是歡笑融入自然的.與世無爭的環境.
令人捨不得離開.(我就賴在山上四天).
接下來的當然是目標鳥.星鴉和黑長尾雉(帝雉).其他還有蠻多的高山鳥.上天好像有意要把我留下來.早上藍天白雲.下午.午後雷陣雨下個不停.把我的計畫都打亂了.天天都在雷震雨中度過..也可以說收穫最少的一次.真想繼續呆下去.可是車上所帶的糧食快不夠了.(吃喝拉沙都在車上)名幅其實的車床族.只好告別悠悠的高山.回歸平地生活.

DSC_9794



DSC_1134

星鴉的美背.還有包著嬰兒尿布的屁屁.多可愛.

DSC_0497

你看它是多有自信的站著..不時露出白屁屁.

DSC_0537

繁星點點的胸部.雄糾糾氣昂昂

DSC_1085

DSC_1151

搭配合適的樸素色彩.讓人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奧妙

DSC_1109

趾高氣昂不可一視的感覺.超級高傲.

DSC_9760

沒有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來自一個自由的家庭.也就是生活簡單.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人是自原始生活一直演變到現在的文明生活.幾千年以後終究是要回歸原點.回歸自然的.隨著時代的進步.原生的動植物.都破壞殆盡.以致於有特有種的名詞出現.這是一種島國的悲哀.因而想忠實的記錄台灣的原生植物.及動物.................等.做為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