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來自遙遠的稀客-小天鵝

DSC_7352


聽說這批小天鵝是來自西伯利亞的一個不知名的湖泊.飛越大陸.跨越海峽.來到美麗的寶島台灣.
能說台灣不是美麗的島嶼嗎?
這群稀客的來訪造成台灣鳥界的轟動.來自全國各地的攝影者集合在高美溼地.一睹廬山真面目.
高美溼地也難得有這麼熱鬧過.
正巧寒流來襲.我得到鳥友的通知.第一時間趕到高美.纏鬥了一個早上我卻被寒流打敗了15度的低溫蹲在寒風刺骨的海邊.一無所獲.天氣灰濛濛的拍了一堆照片.回家後都被砍光了.沒依張滿意的.只好隔天再來了.
隔天一早起來.哇!藍天白雲.是拍攝的好時機.到達現場已是人山人海.都想捕捉最美的鏡頭.望眼看去好朋友都來了.招呼也免了.頂著強風找到一好的拍攝點.猛按快門.深怕鳥飛走.因為.看鳥拍鳥的人越來越多.因為干擾會越來越大.每個拍鳥者又想更接近.干擾是難免.還好這群小天鵝始終保持安全距離.自由自在的覓食.我倒是玘人憂天了.
看了他們悠遊自在.讓我體會到台灣多安全.生態保育的成功.是不可抹滅的.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提高許多.讓我們好好愛護美麗的寶島.美麗的生態.


DSC_7330

DSC_7276

成雙成對乎相依谓

DSC_7299

休息還時常保持警戒狀態

DSC_7316


DSC_7357


可愛的三人行


DSC_7362


潔白的羽毛.感覺相當的高雅.平易境人.


DSC_7390


DSC_7538


胖都都的身材特別討喜.也讓人隱憂的....................


DSC_7360


DSC_7371


慶幸他們安全快樂的離開本島.飛回他們的故鄉.祝福他們....

後記:這群小天鵝據說是因為天候的異象而迷航到台灣.我們也稱為迷鳥.難得有迷鳥光臨寶島乃鳥屆一大盛事.更應好好珍惜.這塊土地.

沒有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來自一個自由的家庭.也就是生活簡單.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人是自原始生活一直演變到現在的文明生活.幾千年以後終究是要回歸原點.回歸自然的.隨著時代的進步.原生的動植物.都破壞殆盡.以致於有特有種的名詞出現.這是一種島國的悲哀.因而想忠實的記錄台灣的原生植物.及動物.................等.做為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