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澤鵟

DSC_6937

DSC_6936

↗金黃色的陽光照射在澤鵟身上更顯得彌足珍貴
DSC_6930
DSC_6928
DSC_6922
DSC_6920
↗從很遠的地方、越飛越近
DSC_6926
澤鵟
早在好幾年前、就想著鰲鼓的澤鵟。
因為很多因素而錯過、
要不然就是去的時間不對而煞羽而歸、
今年,恰好很空閒加上天時地利的配合順利成行。
或許上天的眷顧讓我早上九點多到達鰲鼓溼地、就開始忙的不可開交。
一進入北岸的防風林就遇到一隻紅隼在電竿迎接我。
雖然景不是很滿意、有記錄到也不錯、陪我玩了快半個小時、
接下來又遇到魚鷹、起初車著開靠近就飛走了、
結果她竟然飛到前面電竿上、
這次,我就學聰明了帶著望遠鏡一面觀察魚鷹的動靜、
一面偷偷的靠近、但是接近40米、
他就發出警戒的叫聲、
我就把車著停下來不動、再由望遠鏡觀看他否有放下警戒心;
才又繼續我拍攝得行程。
沒想到牠竟然不理我、讓我整整拍了快一個小時、
才因為有農夫走來而非離。
此時、友人的到來已是下午一點多。
卸下裝備、準備進入沼澤搭偽帳.
等待今天的重頭戲、拍攝澤鵟、
說著說著剛牠好帳篷前方50公尺處出現一隻澤鵟盤旋
搞得我手忙腳亂、瞬間又消失在草叢裡。
沒風的下午、南台灣的陽光真是不敢領教、
飽受酷熱的陽光.無風、口渴的煎熬。
時間一個、一個小時的過去、還是不見主角的出現、腦海中已經出現
放棄的念頭、可是心想大老遠跑來怎可空手而回。
意志力支撐著我繼續等下去(在帳篷裡已經汗流浹背)
當然:只好硬著頭皮等下去、終於在四點主角終於出現在我眼前、
也讓我完成多年的夢想。
雖然;只是一回兒的時間,只按了20張的快門
也算蠻有收穫。

美麗的身影一出現、氣氛都凝結了

沒有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來自一個自由的家庭.也就是生活簡單.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人是自原始生活一直演變到現在的文明生活.幾千年以後終究是要回歸原點.回歸自然的.隨著時代的進步.原生的動植物.都破壞殆盡.以致於有特有種的名詞出現.這是一種島國的悲哀.因而想忠實的記錄台灣的原生植物.及動物.................等.做為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