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廣興魚鷹

廣興魚鷹

魚鷹在台灣屬於遷徙的候鳥每年九月就提前來報到停留到隔年的三月回到棲地繁殖。因為魚鷹要尋找巢位不易間接影響當年的繁殖.導致逐年的減少在台灣教易見到的地方有新店的廣興.桃園大溪的頭寮基隆碼頭.宜蘭.高雄鳳山水庫.....等地方。

DSC_7007

↗攝影者來廣興主要拍攝魚鷹沖水抓魚的畫面、可是等待了一整個早上要拍到魚鷹在近距離捕捉魚的機率並不多、要拍到有焦距的畫面就要靠運氣.或許我比較幸運吧!可是有一點過曝、就將就看吧!

DSC_7015

↗捕到魚後頭也不回揚長而去

DSC_7138

↗也有空手而回的時候不是每回都有收穫

DSC_7137

↗但是能拍到展翅的畫面爺值回票價

DSC_3400

DSC_3388

DSC_3387

DSC_3386

↗逆光巡弋的畫面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畫面

DSC_3363

DSC_3303

↗在廣興拍魚鷹可以訓練拍攝者的反應、以及對焦的靈敏度、拍攝時間的掌握、曝光值的控制。廣興是個很好的練習場所。

沒有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來自一個自由的家庭.也就是生活簡單.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人是自原始生活一直演變到現在的文明生活.幾千年以後終究是要回歸原點.回歸自然的.隨著時代的進步.原生的動植物.都破壞殆盡.以致於有特有種的名詞出現.這是一種島國的悲哀.因而想忠實的記錄台灣的原生植物.及動物.................等.做為依據.